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临沂恒安梯业

铝合金人字梯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如何保养你的梯子
新闻中心
如何保养你的梯子
发布时间:2015-12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如何保养你的梯子

1.梯子使用前必须进行常规外观检查。确保梯子的结构牢固可靠,上面没有堆积妨碍人员站立的污垢、油脂或涂料。发现存在断口、缺档或其他可能影响安全使用的缺陷时必须经修复后放可使用。

2.竹梯梯脚必须用带凹凸槽的橡皮(如车外胎)绑扎,以增加其摩擦阻力。木梯梯脚因自身具有一定倾斜度,必须保持梯脚底面和地面平行。

3.梯子放置请遵循“四点接触”原则:要确保梯子两个扶手的顶端都牢牢地依靠在坚实的墙体上,而且两条梯腿也必须稳固地支撑在坚硬,水平的基础上(不能放在箱子或木块上), 有可能的话固定梯子支点并由人保护。

4.梯子放置应尽量远离门窗、转角或通道口。如必须在上述区域附近工作,应在附近设置路障或警示标志。确保梯子附近热没有热源及潮气。梯子下方及周围不得堆放杂物。

5.梯子工作角度以75°±5°为宜,即梯脚与所靠垂直墙面距离和梯子长度比为1:4。横档(踏板)上下间距以30cm为宜,不得有缺档。

6.站立的高度(工作平面)不要超过梯顶向下的第三根横档。务必注意梯顶所达之处至少比您需要站立的最高点高一米。

7.如果现场条件允许,用泡沫护垫或软布包住梯子的顶部,或用绳索将梯子顶部固定在支点上,以防梯子滑动并保护墙面。

8.用适当长度的爬梯工作。切勿把两道短梯绑住接成长梯使用。

9.在攀登梯子之前,都应确认您的口袋中没有任何刀具、剪刀或其它尖头工具。

10.作业中只允许一人上下梯子,且上下梯时必须面对梯子,不得手持器物。器物应放在肩背的挎包中,或固定在人身上,若携带器物过重应采用适当的方法升降。

11.登梯始终遵循“三点接触”原则:即至少必须双手单脚或双脚单手同时接触梯子。上下慢行, 一次爬一横档(踏板)。

12.登竹梯时必须握紧横档,不宜抓住梯子两边的扶手,以避免滑落时无法抓牢。

13.在梯子上工作时,应该将身体重心保持在两个扶手之间,以获得平衡。不得直接从梯子上爬到另外一个梯子上。

14.在梯子上保持平衡之后,不要过分用力地推拉刮刀或其它工具。

15.在梯子上工作时,始终要穿橡胶底或其它类型的防滑鞋。

16.当作业人员在梯子上出现眩晕情况时,必须告知下方协助人员,双手握住梯子,直立身体,在梯子上稍做休息后缓慢从梯子上爬下。